消防器材公司

消防器材公司

   15830058924        13731016699

民用
首页 > 产品 > 民用

公共汽车客舱水系灭火装置 1秒启动 3秒控火 6秒灭火

发布时间:2018-03-11 17:22:27


公共汽车客舱气动型固定灭火系统构造示意图

目前我国正处在城市化日益加快的阶段,城市如遇上下班高峰期,公交车客舱内的乘客几乎是比肩接踵,水泄不通,此时如遇突发火灾事故,客车内势必处于极度无序、拥挤和混乱状态,在场人员也处于无助状态,公交车所配置的简单灭火器材很难发挥作用,自主逃生难以实现,极易造成群死群伤。

为了解决公交车防火本质安全问题,2009年6月份我公司与四川省威龙消防设备有限公司、四川省公安消防总队联合研发了第一代“公共汽车客舱固定灭火系统(电动型)”,主要解决公交车突然失火,通过系统启动,达到控火,人员防护,争取人员逃离火场的时间,一定程度上减少人员伤亡。并已经在成都等城市的公交车上批量安装和推广使用。

从2010年以后,针对第一代系统存在着系统结构设计缺陷,动力源不足,消防药剂不能实现全覆盖,进而不能杜绝人员死亡的问题。我公司启动了该项目的第二代系统研制,通过系统结构的重新设计和优化,根本克服了第一代系统存在的诸多缺陷,在公交车突发火灾时,通过系统启动,达到了杜绝人员死亡,人员被烧伤减少到最低程度的较高目标。故组织研制了“公共汽车客舱气动型固定灭火系统”,该系统具有如下优势:

防护性能好

保护范围:公交车客舱所有空间。

保护方式:对客舱采用大喷角压雾化洒高效灭火剂进行防护。

实用性强

该系统结构简单,安装方便,外形美观,价格低廉,使用寿命长,基本不改变车辆原有结构。

安全环保

采用“瑞特”高效环保多功能水系灭火剂,对人体无毒无害无刺激性,能快速稀释有毒烟雾。

以人为本

针对客舱内的乘客进行全方位的防火保护,为乘客赢得宝贵的疏散逃生时间。

快速高效

1秒启动 3秒控火 6秒灭火。

目前中瑞华特公交车客舱气动型固定灭火系统,风电机舱自动灭火系统等技术已经趋于成熟,公司现正在研发的地铁、高铁车厢内灭火装置,和改造解决高层楼房的自动喷淋灭火系统,居民楼开展研发的智能灭火系统等。

北方国际汽车教育二维码 扫一扫 加关注 精彩资讯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