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器材公司

消防器材公司

   15830058924        13731016699

媒体
首页 > 新闻 > 媒体

中国成功研发新一代多功能高效环保型水系灭火剂

发布时间:2018-03-13 16:57:21

中新社北京5月5日电 (记者 孙自法)北京消防教育训练中心内,一个总容量2000立方米的大型油库“突然”起火,风助火势,短短2分钟后便火光冲天、黑烟弥漫……

“启动灭火系统!”随着一声令下,一旁待命的消防车立即喷射出水系灭火剂,与空气接触后形成白色泡沫,像一柄利剑刺向熊熊大火,迅速覆盖在火的表面。随着灭火剂不断喷射,火势越来越弱,仅仅20余秒,大火就被完全扑灭。

中国最新研发成功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多功能高效环保型水系灭火剂,5日在北京举行的一场消防实战演习中精彩亮相,先后顺利扑灭“流淌火”、“酒精火”、“电火”和大型“油库”火,还创造出灭火种类最多、灭火速度最快等多项新纪录,标志着中国水系灭火剂研制水平已跻身世界先进行列。

这一多功能高效环保型水系灭火剂的研发,是军民协作的成功范例。据悉,解放军总后勤部油料研究所2006年开始研制“野战油库(站)应急灭火装置”,通过公开招标和严格检测,中瑞华特(北京)高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研制的“瑞特”多功能高效环保型水系灭火剂从上百种灭火剂产品中脱颖而出。军民双方随后发挥各自优势联合组成攻关小组,成功开发出车载式、手持式、喷雾式等各种不同类型的应急灭火装备,经第三方严格检测后,现已广泛应用于军队的各类野战油库中,并于2010年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总后油料研究所高级工程师张京安介绍说,“瑞特”多功能高效环保型水系灭火剂灭火速度快、抗复燃性强,灭火时具消除浓烟和快速降温功能,阻燃隔热达3000摄氏度以上。灭火后,灭火剂残留物降解蒸发,对土壤和水无毒无害、无污染,对人体呼吸道、眼睛、皮肤无刺激、无伤害。该灭火剂可经受零下46摄氏度低温,且预混液保质期长达5年以上。

中瑞华特公司董事长王伟透露,该公司已与四川消防总队等共同研发出全国首家公共交通车辆安全防护系统,又在此基础上进行创新改进,使各类型公共交通车辆都能安装消防安全防护系统,可彻底解决公共交通车辆的本质安全问题。此外,该公司还与北京特种车辆研究所共同开发出多种特种消防车,其中喷高达100米、150米、220米、260米、320米的高喷消防车,性能已达到世界同类产品的先进水平,并已应用于数十个城市的机场和高层建筑的特种消防领域。

北方国际汽车教育二维码 扫一扫 加关注 精彩资讯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