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器材公司

消防器材公司

   15830058924        13731016699

瑞特

公司主要产品:瑞特水系灭火剂介绍及优势

发布时间:2018-03-11 15:32:21

“瑞特牌” 高效环保型多功能水系灭火剂是按照创新的技术工艺和全新的灭火原理制成。其工艺及性能特点突出表现在以下几方面:

一、科学的原料配制

采用目前最先进的环保原料及美国进口杜邦生产的表面活性剂,加工配制发泡剂、阻燃剂和增稠剂等,要求其原料必须是阴离子,PH值在6.5-7.5之间,低温-50 ℃无变化。其中发泡剂采用食用级制剂;阻燃剂是我公司自主研发的从纯植物中提取,是特殊加工的核心技术。

二、领先的技术工艺

按照严格要求配制的原料,加入纯净水在高速搅拌机充分搅拌后,经过高剪机每分钟28000次切割,将原料里的碳链和自由基分子等迅速形成组合独立的小分子。立即进入钕铁硼高磁,使小分子固定无法还原,其作用使产品长期贮存不变质;再采用碳氢聚团连接定位系统,将灭火自由基小分子立体连接,使灭火剂长期储存不坏,具有很好的消烟降温功能和灭火剂达到抗烧和快速灭火的效果。

三、优越的性能特点

与同类水系灭火剂性能比较,其中,“瑞特”水系灭火剂及其系列产品,具有灭火效率高、多功能化、低温性能强、保质期长、无毒无污染的环保产品、还具有很好的消烟降温作用,辅助功能突出等六大特点和优势。在水系灭火剂技术创新上具有较大的突破性、创新性、代表性和示范性。

1、灭火速度快,灭火效率高。中小型油火可以瞬间灭火,100m2以内的大型油池火灭火时间不超过25秒,比较传统水系灭火剂,瑞特水系灭火剂不但灭火速度快,而且灭火剂用量少,是同规格传统水系灭火剂灭火能力的3倍以上,而且抗复燃性能极强。尤其针对石化产品灭火效果特别有效。

2、多功能化,通用性强。具有广谱的灭火功能,还有很好的消烟和降低火场的功能。可迅速扑灭A、 B、C、E、F类火灾,可靠性好。

3、低温性能好。耐寒型水系灭火剂预混液低温使用工作温度-41℃,并仍能保持稳定的灭火性能。能够满足我国“三北”和高寒地区冬季野外低温环境使用。

4、保质期长。水系灭火剂原液保质期在8至12年以上,其预混液保质期在5年以上。

5、环保性能好。环保要求达到国家卫生标准。不但对大气、土壤和水源没有污染,而且对人体没有任何伤害;灭火后的残留物可降解,不会对目标物形成二次污染,仍可照常使用。

6、辅助功能强。灭火剂喷洒到火源后,具有消烟,降毒,隔热等辅助功能。

这一突破性技术工艺和特点,解决了传统灭火剂存在的诸多难题和缺陷,使灭火剂技术理论和实际应用产生了重大飞跃。

四、试验与验证

“瑞特”牌水系灭火剂于2006年6月——2009年12月份,参与并配合了解放军总后勤部军需物资油料部组织的全军“野战油库(站)应急灭火装置”的科研项目的研制,根据军方项目要求,公司为此“装置”专门研制了低温-41℃的军用水系灭火剂与灭火器。并且被列为“野战油库(站)应急灭火装置”的定型产品,该装置使用该灭火剂于2008年7月份在北京某火灾试验基地先后进行了13m2、64m2、76m2大型油池火灾试验,试验均为成功,得到了总后勤部领导与国内知名消防专家的高度评价。目前“野战油库(站)应急灭火装置”已经试装全军,“瑞特”牌水系灭火剂已被军方列为“军标”,在全国灭火剂行业,瑞特水系灭火剂已经成为列为“军标”的首家产品。

为了进一步测试“瑞特”水系灭火剂扑灭大型火灾的能力,2012年5月5日,在北京市消防教育中心,由国家科技部和国家消防协会组织了2000m3(油罐灭火表面积约为:110m2)油罐大型灭火演示,仅用一台消防车,一杆高喷枪,25秒钟就扑灭了该油罐(汽柴混合油)的大火,灭火速率4.4m2/S。

同等规模的灭火通常使用3台消防车同时灭火三杆枪,才能灭火成功,而使用了先进的“瑞特水系灭火剂”只用1台消防车就可达到同样的灭火效果,而且灭火时间只用了25 秒。演示实践充分说明了“瑞特水系灭火剂”在水系灭火药剂中,有着显而易见超强的灭火能力和广阔的应用前景。

北方国际汽车教育二维码 扫一扫 加关注 精彩资讯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