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器材公司

消防器材公司

   15830058924        13731016699

民用
首页 > 产品 > 民用

公共汽车客舱水系灭火装置主要参数

发布时间:2018-03-12 16:57:19

主要构成及参数

一、技术路线

“公共汽车客舱水系灭火装置”(以下简称新装置)是“公共汽车客舱固定灭火系统”(以下简称旧系统)的改进型,主要区别在于:“新装置”消防设备的驱动源主要取自公交车自备电源(电瓶电);而“旧系统”消防设备的驱动源主要取自该系统自备气源,另外,在旧系统的基础上,加装了车内地面直喷设备,从而较好地实现了上喷保护,降低人员烧伤程度;下喷灭火,迅速扑灭着火点,防止火焰进一步蔓延。

“公共汽车客舱水系灭火装置”在公交车发生火灾断电后,可利用已经储备的气体直接驱动该装置实施防护和灭火。

由于“公共汽车客舱水系灭火装置”的气源是通过该系统的自备气源,并且能够按照消防系统所需的气量预定设计实现的,突破了原有“旧系统”工作电源量有限的瓶颈,从而确保了消防系统喷射强度与效果,而且绝对是在不影响原车安全行驶和操作性能的基础上实现的。

二、技术特点与技术指标

1.装置主要功能

(1)快速有效地控制、扑灭各类型公共交通车辆客舱内发生的A类、B类初起火灾;

(2)降温并稀释有毒烟气,为乘客逃生赢得宝贵时间,最大限度的降低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2.装置主要构成

启动装置、上喷管道,下喷管道、上喷旋雾喷嘴、下喷喷嘴、气液储罐、机动灭火卷盘等。

3.主要参数

气液储罐容积:160L;

气液储罐储备气压:1.2Mpa;

灭火剂量:130L;

喷嘴间隔约:2m;

机动灭火卷盘软管长度:25m;

系统最短喷射时间:30s 。

北方国际汽车教育二维码 扫一扫 加关注 精彩资讯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