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器材公司

消防器材公司

   15830058924        13731016699

民用
首页 > 产品 > 民用

公共汽车客舱水系灭火装置工作原理及结构原理

发布时间:2018-03-12 17:09:29

1. 结构原理

“公共汽车客舱水系灭火装置”可方便的配装在任何型式的公交车上。其气液罐安装在客舱座位下侧或者车辆底盘上侧行李箱内;气液储罐,其内部空间装有水系灭火剂,灭火剂上侧空余空间为加压气体。气液储罐与客舱消防管路连接。该装置启动模式设计为手动控制模式,即:当驾驶员发现火情,驾驶员迅速操作左手边的启动装置,开启气液储罐上面的控制阀门,带压气体顶出灭火剂到客舱消防管路上面的各喷嘴,灭火剂通过客舱顶部与底部的喷嘴,同时喷出灭火剂实施灭火和乘员的防护,各喷嘴均为低压雾化弥散式旋喷,不会对公交车内乘员造成任何冲击伤害。

该项目还设计了一组机动灭火卷盘,以应付客舱零星火灾、客舱外侧,如轮胎着火,也可作为发动机仓备用灭火装备等。

2. 工作原理

当公交车发生火灾时,司机立即启动系统控制手柄,系统自有的储存气压动力顶出灭火剂到消防管路,并输送到雾化喷头释放对人体无毒副作用、无剌激性的绿色环保水系灭火剂以控火灭火、同时降温和稀释有毒烟雾。为乘客赢得疏散时间。

北方国际汽车教育二维码 扫一扫 加关注 精彩资讯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