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器材公司

消防器材公司

   15830058924        13731016699

常识
首页 > 科普 > 常识

春季干燥,注意消防安全

发布时间:2018-03-11 11:52:14

春风吹拂,天干物燥,春季正是火灾高发的季节。为提高公众防火意识,小编提醒:注意春季防火,远离火灾的威胁。

春季风干物燥,应注意正确的用电、用火方法。禁止在公共场合吸烟;不要随便焚烧垃圾、纸张及各种易燃物品;不得私自乱拉乱接电源;要妥善保管好家中易燃可燃物;保证公共通道、安全出口的畅通,选择安全可靠的电源开关;使用液化气、煤气、天然气时不要离家外出。

春季是比较容易引发山火的季节。小编提醒您:不要带火种上山,不要点火野炊,不要乱扔烟头,严禁烧荒。若发现火情,要及时报警。切勿擅自盲目自救,延误最佳时机。

农村塑料大棚使用的可燃材料较多,遇明火将迅速燃烧,如遇大风、干燥天气,蔓延速度更快。因此在暖棚生火炉取暖时,炉桶周围要做好阻燃防护,倾倒炉灰时应在确定没有火星的情况下再倒掉;尽量提高大棚的耐火等级,采用不燃、难燃材料搭建;控制大棚周边堆放可燃物,清除占压消防通道的建筑物,同时要养成良好的日常防火习惯,将柴草等易燃物统一存放在划定的安全区域,保证防火分隔。防止大风天气形成火烧连营之势。

北方国际汽车教育二维码 扫一扫 加关注 精彩资讯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