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器材公司

消防器材公司

   15830058924        13731016699

行业
首页 > 新闻 > 行业

今年以来全省发生火灾46起 森林防火进入紧要期

发布时间:2018-03-11 14:23:09

陕西航空护林站组织开展直升机灭火演练

3月9日,陕西森林防火宣传月启动仪式举行。记者获悉,今年以来,我省发生森林火灾46起,目前,气温回升,清明节临近,进山旅游踏青人员将骤增,森林防火工作进入关键期。

进山踏青人员增多

省林业厅党组成员、省森林公安局局长(防火办主任)马利民说,近几年来,由于受全球变暖、降水减少、林区人为活动增多,以及林下可燃物不断积累等多重不利因素的影响,我省森林防火任务日益艰巨,森林火灾防控难度日益加大。当前,随着气温迅速回升,林区农事活动特别频繁,特别是清明节临近,进山旅游踏青人员将剧增,野外火源管理难度增大,我省森林防火工作进入紧要期、关键期。

提醒广大民众,进山入林时刻谨记森林防火,不要带火种进林区,如果发现火情,请在确保人身安全的同时,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12119或向当地森林防火部门报告。

今年以来全省发生森林火灾46起

据介绍,2017年全省发生森林火灾181起(一般火灾136起、较大火灾45起)。今年以来,截至目前,全省共发生森林火灾46起,一般火灾26起,较大火灾20起,火场总面积83.26公顷,受害面积66.27公顷,受害率0.007‰,与往年基本持平。

将出台《陕西省森林火灾责任追究办法》

你知道陕西森林防火期是何时吗?我省把森林防火期定为每年的1-5月和10-12月,其中2-4月为森林防火紧要期。

森林火险预警信号是依据森林火险等级及未来发展趋势所发布的预警等级,共划分为四个等级,依次为蓝色、黄色、橙色、红色。红色意味着,森林火险等级最高,极易燃烧、极度危险、极易蔓延。我省推进依法治火进程,将积极出台《陕西省森林防火条列》《陕西省森林火灾责任追究办法》,建立森林防火约谈制定,不断完善各类森林防火规章制度,积极推进全省依法治火进程。

北方国际汽车教育二维码 扫一扫 加关注 精彩资讯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