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器材公司

消防器材公司

   15830058924        13731016699

媒体
首页 > 新闻 > 媒体

全程直击我国消防新纪录的诞生--中瑞华特、军威瑞特5.5消防演示会

发布时间:2018-03-11 14:36:09

中国军网记者频道北京5月5日电(解放军报记者张晓祺)一款军民协作催生的高效灭火产品,使野战油库、极寒条件等军事消防领域再添“利器”。今天上午,一场由科技部、中国消防协会主办的消防实战演练在北京成功举行,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高性能灭火剂创造了灭火种类最多、灭火速度最快等多项国内消防新纪录,标志着中国灭火剂研制水平已跻身世界先进行列。0时许,北京消防教育训练中心一个表面积为80平方米、总容量达2000立方米的大型油池“突然起火”。风助火势,仅仅20秒后便已火光冲天,腾起的浓黑烟柱高达几百米……

“启动灭火系统!”随着现场指挥员一声令下,一股水流从消防车的喷射阀中直冲而出,与空气接触后形成泡沫,迅速覆盖油库表面。随着灭火剂的不断喷射,火势渐渐小了下去。25秒后,大火被完全扑灭……

“这是我所见过同类大型油库中最快的灭火速度,演练非常成功!”中国消防协会常务理事隋建立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事实证明,演练中使用的高效环保型灭火剂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在随后进行的实战演练中,消防官兵使用该型高效环保型灭火剂,先后扑灭了“铺地火”“酒精火”“电火”和“可燃气体火”。

“这几种火不仅常见,而且扑灭难度和风险较大,一般的消防器材很难应对。”北京消防教育训练中心大队长孔凡全告诉记者,“此次演练中,只使用一种灭火剂就成功扑灭这么多不同类型的火灾,创造了我国消防的多项新纪录。据了解,该灭火装备的性能指标具备广泛的通用性,可扑灭可燃固体、可燃液体、可燃气体、金属、电、厨房食用油等各类火灾,同时还具备抗低温、环保降解、性价比高等特征。目前,产品已装备部分执行亚丁湾护航任务的战舰、北京军区野战油库和军工企业,使用效果良好。

“高效环保型灭火剂的诞生,是军民合作的一个成功范例。”长期从事消防装备研发的总后勤部油料研究所研究员张京安说,为满足军事斗争准备需要,总后油料研究所与中瑞华特高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联袂开发出车载式、手持式、喷雾式等不同类型的应急灭火装备,经过第三方严格检测后,被广泛装备到军队各类野战油库中,并于2010年获得国家发明专利、2011年获得科技部“金桥奖”。

“军事领域的应用,充分证明了这种军地合作产品的高效。”张京安介绍,“瑞特”灭火剂灭火速度快、抗复燃性强,灭火时消除浓烟和快速降温功能,阻燃隔热达3500摄氏度以上。灭火后,灭火剂的残留物将降解蒸发,对土壤和水无毒无害、无污染,对人体的呼吸道、眼睛、皮肤无刺激。同时,这种灭火剂可经受零下46摄氏度的低温,仍能保持稳定性能,保质期长达5年以上,大大超过了一般灭火剂两年的标准,价格只有国外同类产品的三分之一,应用前景非常广阔。






人民日报、科技日报对此次演习进行了报道


科技日报、解放军报对此次演习进行了报道
 

北方国际汽车教育二维码 扫一扫 加关注 精彩资讯在这里!